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族學者被判無期徒刑 學生遭控「分裂國家罪」

中國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被控「分裂國家罪」,判終身監禁。(圖取自BBC)

中國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被控「分裂國家罪」,判終身監禁。(圖取自BBC)

2014/11/26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被控「分裂國家罪」,判終身監禁。而部分涉及此案的學生,也被指控相同罪行,受到審理。

根據BBC報導,中國政府自今年一月已經拘押許多學生,昨日(25日)開始審理學生的案件,共計7名伊力哈木的學生因為協助他創立網站等等,被控「分裂國家罪」,目前審判結果不明。

中國當局指稱,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疑似透過網際網路和境外勢力勾結,鼓吹新疆獨立,並涉嫌利用課堂時間煽動暴力分裂活動。伊利哈木否認這項指控,表示他所創建的「維吾爾在線」網站,是為了新疆地區的失業問題,他本身也試圖調和新疆的緊張局勢。然而法院仍維持判決,以不公開且疑似不合乎法律的做法,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沒收全部財產。

美國方面呼籲中國釋放伊利哈木和他的學生。維吾爾美國人協會曾表示,這些審判是要製造新疆的「報復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