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高 越南墮胎率達4成

越南官方數據指出,該國墮胎率高達40%,為全球最高。示意圖,圖為西班牙去年底抗議馬拉加地方政府頒布新墮胎法。(路透)

越南官方數據指出,該國墮胎率高達40%,為全球最高。示意圖,圖為西班牙去年底抗議馬拉加地方政府頒布新墮胎法。(路透)

2014/11/25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河內中心婦產科醫院公布報告,指出根據官方統計,越南懷孕者的平均墮胎率大約40%,高居全球之冠,且其中5分之1進行流產的女性還只是13歲至15歲的年輕少女。法新社訪問河內的一家診所時,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最忙的時候,一天要墮掉30胎。

越南官方統計,該國墮胎率約達40%。非營利性組艾倫古特馬赫(Alan Guttmacher)研究所提供的數據則顯示,越南每1000名育齡婦女就有83名選擇墮胎,這項數字在美國、西歐等地區,每1000名育齡婦女僅有10名到23名選擇墮胎。

法新社報導指出,越南過去為了控制人口,曾實施長達20多年的二胎化政策,雖然現在已經取消,但其影響力根深蒂固,另一方面,年輕人性活躍問題嚴重,但避孕措施不完善,使得未成年少女懷孕情況普遍。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代表艾爾肯(Arthur Erken)指出,越南的公共衛生體系管控不了年輕人,雖然法律只允許懷孕不到22週的婦女墮胎,但私人診所不受管控,所以實際墮胎數據可能更高,據他們了解,大約越南每240萬個妊娠人口中,就有100萬個會墮胎。

河內一名負責處理墮胎嬰兒的阮性志願表示,被拿掉的胎兒,會在渾身血淋淋的狀態被拿到冰箱保存,之後才送到墓地安葬,被當作醫療廢棄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