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旺角佔領區清場 場面混亂逮4人

香港執達主任今天對旺角佔領區進行清場,吸引大量民眾和媒體圍觀,場面混亂。(路透)

香港執達主任今天對旺角佔領區進行清場,吸引大量民眾和媒體圍觀,場面混亂。(路透)

2014/11/25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執達主任今天上午對旺角佔領區展開清場行動,示威民眾要求執達主任澄清清理範圍及細節,使得清場進度受到拖延,警方因此展開拘捕,在混亂過程中,至少逮捕4名不願離開佔領區的民眾,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旺角清場作業上午10時許展開,吸引大量圍觀人潮,學聯代表梁麗幗質疑執達主任清場範圍超出權限,要求原告訴人代表律師陳曼琪展示禁制令執行的地圖範圍,之後也要求警方解釋執行任務的法源依據。執達主任不予理會,持續進行清場作業,雙方僵持情況下,還出現反佔領人士鬧場挑釁,使場面擁擠混亂。

由於作業難以進行,執達主任下午近1時請求警方介入協助,警方發出警告,聲稱若示威者或民眾仍留在佔領範圍不願離開,就會進行拘捕,並將執行最低程度的武力驅逐。

下午3時許,警方在旺角亞皆老街展開拘捕行動,在人群中開始推進後,共逮捕4人帶上警車。

旺角佔中即將告一段落,香港行政首長梁振英接受媒體訪問,呼籲香港民眾多到那些原本被佔領的地區消費,以挽救那些生意受到影響的商家。

執達主任表示,清理出的佔中障礙物將被視為垃圾處理,不會特定還給示威人士。(路透)

執達主任表示,清理出的佔中障礙物將被視為垃圾處理,不會特定還給示威人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