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雪梨驚現1.6萬蝙蝠群 3人被咬感染死亡

目前正值蝙蝠繁殖季節,澳洲雪梨出現龐大蝙蝠群。(圖取自每日電郵報)

目前正值蝙蝠繁殖季節,澳洲雪梨出現龐大蝙蝠群。(圖取自每日電郵報)

2014/11/24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日前才傳出5千隻蝙蝠集體死亡的事件,近日當地媒體報導,在雪梨近郊的帕拉馬打河(Parramatta River)沿岸出現大批的蝙蝠,目前已有3人被蝙蝠咬傷而死,當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靠近。

因目前正處於蝙蝠的繁殖季節,雪梨近郊的沿岸出現近1.6萬隻的蝙蝠群,澳洲新南威爾州的衛生局已發出警告,呼籲民眾不要靠近蝙蝠,若被蝙蝠抓傷或咬傷,可能會傳染致命的拉薩病毒(Lassa Virus),其病毒會出現類似狂犬病症狀,嚴重將會致死。

目前當地已有3人因受到蝙蝠的抓傷或咬傷,導致死亡,當地衛生單位表示,只有接受過完整狂犬病疫苗,且受過專業訓練與有完整防護裝備的專業人士,才能接近蝙蝠群。同時呼籲民眾,若有遭到蝙蝠攻擊,應立即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