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愛工作!美老婦同家公司工作75年不退休

高齡93歲的婦人摩爾1939年就踏入珠寶業,至今仍在同一家公司服務,已經做了75年。(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高齡93歲的婦人摩爾1939年就踏入珠寶業,至今仍在同一家公司服務,已經做了75年。(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11/22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位高齡93歲的婦人摩爾(Frances Moore)1939年踏入珠寶業時,年僅18歲,第二次世界大戰也還沒發生,一晃眼經過75年,摩爾仍然待在同一家公司任職,負責幫珠寶貼標籤、分類,摩爾說:「我每一次興起退休的念頭,最後都會放棄。」

摩爾目前獨居,她沒有子女,兩任丈夫都已經過世。摩爾自1939年進入阿拉巴馬州一家珠寶禮品公司服務,那時一周的薪水只有8美元,她從擦拭銀器、包裝禮品做起,1970年代後,升遷為公司主管,經手數百萬美元價值的珠寶。

在公司打滾了75年,摩爾熟悉各個部門的工作內容,也會四處遊走、幫忙。摩爾說,她沒想過自己會活過75歲,更別說是工作75年了,但因為雇主對她很好,因此一直捨不得離開職場。

摩爾現在已經不再上全天班:「受到臀部、膝蓋傷痛影響,去年原本計畫要退休,但最後又打消這個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