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持續擴建永暑島 衛星照可見港口、機場跑道

IHS詹氏公司公佈中國在南沙永暑島持續擴建的最新衛星照片。
圖中的跑道長約3000公尺,右方則可看出有大型的港口設施。(圖:取材自IHS詹氏公司網站)。

IHS詹氏公司公佈中國在南沙永暑島持續擴建的最新衛星照片。 圖中的跑道長約3000公尺,右方則可看出有大型的港口設施。(圖:取材自IHS詹氏公司網站)。

2014/11/22 15:5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際知名的國防與安全諮詢機構IHS詹氏公司,今天在其網站上公佈最新的南海衛星照片,讓中國在南沙永暑島上設施的擴建情形曝光,機場跑道及大型港口設施清晰可見。

IHS詹氏公司表示,根據該公司取得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永暑島建造的跑道至少長3000公尺、寬200到300公尺,「大到足以設立1條跑道和停機坪」。

長期關注南海情勢的立法委員林郁方日前表示,中國目前在南沙群島的5個島礁大舉進行的填海造陸作業,其中永暑島已超過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而其他如南薰礁、東門礁和赤瓜礁,距太平島分別只有30到70公里,若中共直升機從上述島嶼起飛,幾分鐘內就可以飛抵太平島,對太平島的防務勢將造成嚴重的衝擊。

他認為,目前我國在太平島的防務,已經有重新檢討並予以強化的必要,而且刻不容緩。

此外,應邀到中國參加香山論壇的美國前海軍軍令部長羅福賀上將今天也在北京表示,中國的南海九段線主張讓人困惑,應加以澄清。他並在香山論壇會中,暗批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防禦工事,是為了彰顯軍事能力。

羅福賀說,中國在這些有分歧的島礁上進行基礎設施建設,而且有些建設不是為了滿足基本生活需求,而是為了投射其軍事能力,再加上一些為了支持主張的挑釁行為,這就讓人感到很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