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V巴黎基金會 邀台灣詩人翁重嫻讀詩

巴黎新落成的文化地標LV基金會,將於22日舉行「Poésie now!-詩歌當下」活動,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暨詩人翁文嫻獲邀,是其中唯一的亞洲詩人。(資料照,法新社)

巴黎新落成的文化地標LV基金會,將於22日舉行「Poésie now!-詩歌當下」活動,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暨詩人翁文嫻獲邀,是其中唯一的亞洲詩人。(資料照,法新社)

2014/11/20 22: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巴黎新落成的文化地標LV基金會,將於22日舉行「Poésie now!-詩歌當下」活動,將邀請14位詩人朗誦其個別的詩歌創作,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暨詩人翁文嫻獲邀,是其中唯一的亞洲詩人。

策劃這項詩歌朗誦表演,本身也是詩人的Jérôme Game表示當初是在閱讀《關於不忠:台灣當代詩選》時讀到翁的詩作,「大大驚豔,便決定邀請她前來一同共襄盛舉。」翁文嫻出生於香港,先後到台灣與法國求學,從巴黎第七大學東方語文系畢業之後,又回到成大教書生活,專長是李白詩中運用的月亮意象,散文詩歌創作等身。

「當代詩歌的表述形式極為多元,有聲詩歌、抒情詩歌、數位詩歌、散文詩歌、錄像詩歌、詩歌的行為藝術等」,Jérôme Game指出希望能藉由詩人現場朗誦詩歌,「帶領觀眾去發掘當代詩歌包容萬象的面貌。」

LV基金會為明星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最受到全球矚目的代表作,10月底開幕以來,為巴黎藝文圈津津樂道的盛事。該會館除展示LV精品集團老闆Bernard Arnault收藏的當代藝術品,但亦安排其他許多音樂會、行為藝術、詩歌朗誦等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