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語、流行語大賞「雨傘革命」進候補名單

日本的「新語、流行語大賞」在今天公布前50名候補名單,香港佔中的「雨傘革命」也在名單之中。(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的「新語、流行語大賞」在今天公布前50名候補名單,香港佔中的「雨傘革命」也在名單之中。(圖擷取自網路)

2014/11/19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日本《自由國民社》主辦的「新語、流行語大賞」,在今天公布前50名候選名單,當中的詞語除了反映日本今年度社會上議論的事件以外,最引人注目的是,形容香港爭取真普選佔中行動的「雨傘革命」,也有入選到前50名的候選名單之中。

雖然在前50名名單大部分都是日本社會上的事件,像是「STAP細胞はあります」,是指研究員小保方晴子在論文中造假,甚至讓指導老師自殺身亡的事情,「J婚」則是與自衛隊結婚,起因是書籍《國防男子》的出版,讓日本自衛官在國內人氣上升,除此之外,還有在日本政界爭論以久的「集團自衛權」等詞語。

除了國內的事件,國際上的事件也有很多,像是香港佔中運動的「雨傘革命」,在非洲肆虐的「伊波拉病毒」(エボラ出血熱),犯下許多惡行的「伊斯蘭國」(イスラム国),還有在全球興起熱潮的「冰桶挑戰」(アイス・バケツ・チャレンジ)等。

「新語、流行語大賞」在今年邁入第31屆,舉行的用意是在反映那年度日本的社會現象,又或者是引起話題的事件等,總共會票選出前10名,今年結果將會在12月1日公布,去年獲獎的其中1句是日劇「半澤直樹」中的名言「加倍奉還」(倍返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