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爆發H5N8禽流感 推測來源為亞洲

歐洲部分國家相繼出現H5N​​8禽流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推測病毒恐是從亞洲傳來。(路透)

歐洲部分國家相繼出現H5N​​8禽流感,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推測病毒恐是從亞洲傳來。(路透)

2014/11/1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各地本月初相繼出現具有高度傳染性的H5N​​8禽流感,光是荷蘭就撲殺至少15萬隻雞,在當地引起恐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表示,他們懷疑H5N​​8型禽流感病毒來自亞洲,病毒可能是藉由候鳥遷徙傳到歐洲。

歐洲H5N​​8率先出現於德國北部的一處火雞養殖場,成為歐洲首​​次出現H5N8的案例,隨後荷蘭、英國的禽類養殖場也相繼確認發現H5N8。

OIE總幹事瓦拉表示,H5N8過去僅在亞洲國家出現,在其他地區從未聽聞,推測可能是候鳥將病毒從亞洲帶往歐洲,但確切情況,仍要等待檢驗結果出爐後才能證實。

瓦拉指出,目前尚無人類感染H5N8的案例,但這只代表,人類目前或許不會被病毒感染,但也不能排除感染可能性,因為所有類型的禽流感病毒都有可能發生基因突變或重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