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要被吃完了!乾旱歉收 可可產量銳減

受連年乾旱巧克力原料可可果歉收影響,巧克力已漸漸供不應求。(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受連年乾旱巧克力原料可可果歉收影響,巧克力已漸漸供不應求。(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2014/11/18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超愛嗑的巧克力即將被吃完了嗎?全球兩大巧克力製造巨頭「瑪氏食品」(Mars. Inc)和「百樂嘉麗寶」(Barry Callebaut)警告人們要克制一下了,因為受連年乾旱巧克力原料可可果歉收影響,巧克力已漸漸供不應求。

據《Fox News》報導,世界上70%的可可產自非洲國家象牙海岸和迦納,但受疾病、乾旱、農民改種更高價值經濟作物等因素影響,兩國的可可產量近年漸減。兩大巧克力製造商警告,去年可可的供應較需求少了7萬公噸,到了2020年,世上需求量每年恐達100萬噸,且未來還可能以10年100萬噸的驚人數字持續成長。

迦納自然保護協會(Ghana-based Nature Conservation Research Council)成員約翰梅森(John Mason)表示,在20年內,巧克力會像魚子醬一樣稀少且珍貴,一般人還買不起。

但隨生物科技日趨發達,或許還有一絲希望,據報導,哥斯大黎加的農民正研發新的抗病品種可可,能夠抵禦可可致死性疾病,且口感比過去研發的可可種還要好,但目前仍在研發階段,能否扭轉巧克力短缺命運還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