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知名畫展「獨立展」 11歲小學生入選

大西茅布的作品《與月遊玩》。(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大西茅布的作品《與月遊玩》。(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4/11/15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有著悠久歷史的畫展「獨立展」,今年邁入第82屆,日前公布了入選作品,而在此屆的作品中,備受矚目的是名來自大阪的11歲小學生大西茅布,她的作品《與月遊玩》獲得入選,同時也是「獨立展」舉辦至今,最年輕入選的畫家。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大西為單親家庭,雙親在他5歲時離婚,之後大西便跟著父親生活。據了解,大西小時候就很喜愛畫畫,曾經在筆記本上直接畫出人氣卡片遊戲「甲蟲王」的昆蟲角色。

而大西開始練習繪畫的契機,則是在小學開始,她於小學一、二年級跑步時都跑最後一名,之後儘管不停的練習,但仍是最後一名,於是大西的父親就對她說:「假如這狀況持續下去,妳的人生將會永遠是最後一名,妳有擅長的地方嗎?」大西回:「很會畫畫」,父親就說:「那妳就每天畫下去。」之後大西便開始專心於練習繪畫。

而此屆「獨立展」的作品,目前在大阪美術館展出,預計展覽到16日,下個月則是會移至京都展出。

成為獨立展最年輕入選者的大阪小學生大西茅布。(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成為獨立展最年輕入選者的大阪小學生大西茅布。(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