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高中生為奧運做準備 勤當導遊練英文

東京奧運將在2020年登場,而日本高中生已經積極準備,在觀光景點當免費導遊練英文。(資料照,路透)

東京奧運將在2020年登場,而日本高中生已經積極準備,在觀光景點當免費導遊練英文。(資料照,路透)

2014/11/15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即將在2020年舉辦,是繼1964年後再度於東京舉辦奧運,當時宣布東京為舉辦地時日本舉國歡騰,而現在日本學生也積極為了未來的奧運做準備。

東京街頭近來出現一些「免費導遊」,原來是高中生希望藉由和街頭的外國人交談,練習自己的英文。這樣的情形在觀光景點特別明顯,日本高中生會主動詢問外國人,不管是歐美或是亞洲旅客,在對方方便的情況下用英文簡單導遊。

「2020年奧運,我們將是中心世代,希望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說英文。」相關社團的學生代表表示。

學生們成立社團討論,不害怕與外國人對談,即使中途遇上難以用英文解釋的情況,仍積極使自己的英文變好,希望能夠在未來成為幫助國家的力量,也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