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農夫傾倒馬鈴薯 抗議蔬菜價跌

法國農民為了表達憤怒,在巴黎共和國廣場堆了馬鈴薯山,抗議政府進口廉價農產品影響本國農產生存。(路透)

法國農民為了表達憤怒,在巴黎共和國廣場堆了馬鈴薯山,抗議政府進口廉價農產品影響本國農產生存。(路透)

2014/11/05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廣場上推滿了馬鈴薯、蔬菜和水果可以免費拿取,許多民眾自備袋子來拿。然而這些農作物來自法國憤怒的農民,是農民為了向政府抗議所做出的行為。

根據《環球網》報導,法國農民將近50噸的馬鈴薯傾倒在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épublique)的雕像下,抗議法國蔬菜價格下跌影響他們的權益。組織農民抗議的負責人表示,由於廉價進口農產品的價格優勢,將會導致法國菜價的崩盤。

抗議者還說,不僅是因為進口農產品壓迫本地農產品的生存空間,政府增稅、化肥價格飆漲亦導致了法國農民生存的困難。抗議群體希望政府拿出對策,清楚標明產地,分辨外來產品和本國作物,也呼籲法國民眾多吃「國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