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疫苗人體試驗 瑞士醫護自願身先士卒

國藥廠開發的一款名為名為「chAD3-ZEBOV」的實驗疫苗,,將由WHO贊助,在洛桑大學附屬醫院(Lausanne University Hospital)進行實驗。(法新社)

國藥廠開發的一款名為名為「chAD3-ZEBOV」的實驗疫苗,,將由WHO贊助,在洛桑大學附屬醫院(Lausanne University Hospital)進行實驗。(法新社)

2014/11/05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搶救伊波拉疫情刻不容緩,日前瑞士同意進行伊波拉疫苗人體試驗,近期已在瑞士洛桑大學醫院展開,不少醫護人員自願身先士卒當白老鼠,他們表示,正因自己是醫生,更該相信疫苗是安全的。

全球醫學界現今都全力投入伊波拉疫苗的研發,其中英國藥廠開發的一款名為名為「chAD3-ZEBOV」的實驗疫苗,,將由WHO贊助,在洛桑大學附屬醫院(Lausanne University Hospital)進行,預計有120名志願者協助進行人體臨床實驗。

據民視新聞報導,實驗人員從400名志願者中選出120人實驗,其中多數人本身是醫護人員,有些甚至即將前往疫區服務,因此深切體會疫苗的重要性。一名受試者表示,「我自己是醫生,所以我很清楚這些測試,一定要做而且其實蠻安全的。」另一名受試者也說,雖然許多人跟她說有很大風險,她卻不覺得,因為這可以造福很多人。

據報導,疫苗內含單一一個一波拉病毒蛋白,不足以讓人生病,但卻有機會促使人體產生抗體,在從中培養抵抗伊波拉的有效疫苗。除瑞士外,這款疫苗也在馬利、英國美國同步測試。洛桑大學教授穆瑟表示,測試過後會考量疫苗安不安全和能否激發免疫反應來判斷是否可用。

世衛組織助理秘書長基尼(Marie-Paule Kieny)表示,如果結果顯示疫苗安全且有效,希望最快能在明年第1季向高疫情國家投藥。為了協助疫苗研發,基尼自己也簽字成為志願者,親自實驗疫苗。這是她生平第1次擔任疫苗白老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