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了賓拉丹的男人」 海豹隊員身分將公開

2011年賓拉丹遭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擊斃,該名隊員將透過紀錄片向世人現身。(法新社)

2011年賓拉丹遭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擊斃,該名隊員將透過紀錄片向世人現身。(法新社)

2014/11/01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11事件主謀賓拉丹,2011年遭到美國海軍海豹(SEALs)部隊第六分隊擊斃,事隔3年多後,開槍射殺賓拉丹的海豹隊員,將透過福斯電視台的紀錄片,正式向世人揭露,紀錄片分為上、下兩集,這名隊員將出面公開不為人知的細節。

開打(AL-Qaeda)組織第一任領袖賓拉丹,身前名列美國聯邦調查十大通緝要犯,懸賞金額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2億元)。2011年5月,海豹部隊第六分隊展開突擊,在位於巴基斯坦的一棟豪宅內,由一名海豹隊員將賓拉丹擊斃,隔天將屍體海葬於阿拉伯海,結束傳奇恐怖份子的一生。

立功的海豹隊員被稱為「那個槍手(The Shooter)」從未正式向世人公開身分,僅於2013年以匿名方式接受君子雜誌專訪,透露在任務結束後,第六分隊一直生活在害怕遭到報復的恐懼當中,他也因此失業、與妻子分居。

美國媒體釋出消息,指出該名海豹隊員將在《殺了賓拉丹的男人》紀錄片中現身,親口講述過去和賓拉丹交手的經歷、訓練內容、任務當天一架直升機的意外墜毀以及賓拉丹生命的最後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