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中國阻饒 南極海洋保護區4度告吹

國際社會有意在南極建立海洋保護區,但長年受到俄羅斯阻饒,今年中國也成為障礙,使得計畫4度告吹。(法新社)

國際社會有意在南極建立海洋保護區,但長年受到俄羅斯阻饒,今年中國也成為障礙,使得計畫4度告吹。(法新社)

2014/11/01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冰洋(南極海)為海洋生物寶庫,有超過1萬種獨特物種棲息,國際社會成立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25個成員國近期再次於澳洲荷巴特開會,討論在南冰洋建立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護區,但在俄羅斯與中國的阻饒下,計畫第4度宣告闖關失敗。

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近3年來,已4度提議在範圍250多萬平方公里的南冰洋建立海洋保護區,以防止過度捕撈危害海洋資源。但在荷巴特舉行的會議經過長達10天的討論後,計畫仍然無法執行。

委員會代表指控,俄羅斯始終扮演礙計畫的關鍵角色。美國代表則指出,除了俄羅斯以外,過往立場中立的中國,這次也成為障礙,與俄羅斯連成一氣,儘管參加會議的24個國家和歐盟都支持這項計畫。

由於海洋保護區計劃再次未能通過,環保團體也再一次質疑委員國對於履行承諾的決心和能力。

專家認為,這一次會議受到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影響,國際社會對於烏克蘭危機的反應,都左右了會議的討論與進行。有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認為海洋保護區不符合利益,因此認為談判不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