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訂11/1死期 腦癌女捨不得離開......

梅納德在自訂死期後,盡力開心渡過剩餘的每一天,但這也讓她產生遲疑,考慮延遲死期。(圖擷取自YouTube)

梅納德在自訂死期後,盡力開心渡過剩餘的每一天,但這也讓她產生遲疑,考慮延遲死期。(圖擷取自YouTube)

2014/11/01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9歲女子梅納德(Brittany Maynard)新婚不久就被診斷出罹患腦癌,4月時被認為剩下半年壽命,但她不願向命運服輸,決定自訂死期,計畫在11月1日以安樂死方式辭世。如今「期限」已到,梅納德卻捨不得親友,相信仍存在超越死亡的權利,死期或許還不到時候。

得知病情後,梅納德和家人搬入允許安樂死的奧勒岡州,選擇讓醫師以藥物協助她結束生命,梅納德認為,安樂死並不是自殺,而是她知道病情無法好轉,所以在生命走到窮途末路時,盼至少能保有最後的尊嚴。

梅納德原訂11月1日自我了結,期間則保握時間四處遊玩,盡量創造和留下一切可能的美好回憶。梅納德的故事透過網路和媒體報導為人所知,網友給予支持也抱有質疑,不少人寫信給她,在輿論壓力下,梅納德人生的最後一哩路走得相當煎熬。

但梅納德前天上傳影片,雖然因為服用藥物,使得她身材肥胖、虛弱,腦中惡性腫瘤也讓人頭痛,但她坦言,決定死期後的這一段日子過得非常開心,也由於這樣的快樂,讓她開始猶豫,思索著是否到她該赴死的時候。

梅納德表示,她已考慮延遲死期,若她依約走了,希望她的家人以她為榮,若她延遲死期,活到11月2日以後,也將和家人持續前行,並深愛彼此。

梅納德延遲死期告白

梅納德宣布自訂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