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慰安婦 日本前記者講師工作恐不保

日本政府在6月20日發布的報告中,否認日軍徵用慰安婦,當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日前發表聲明表示無法認同。(路透)

日本政府在6月20日發布的報告中,否認日軍徵用慰安婦,當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日前發表聲明表示無法認同。(路透)

2014/10/31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的1名前記者過去曾報導受爭議的「慰安婦」問題,雖然目前已轉職擔任大學教師,但今天(31日)傳出因該報導,學校明年已確定不再續聘。

日本政府一向否認日軍在二戰期間曾徵用「慰安婦」,本月21日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公開指出日軍沒有「強徵」慰安婦。

《日本新聞網》報導,這名前記者任職於北海道札幌的1所小規模私立學校,擔任北星學園大學的客座講師,不過日前學校不斷接受到右派組織、人士的騷擾,9月份還曾接到恐嚇電話,被威脅要放炸彈在學校,因此學校研議是否聘用這名前記者。

該大學校長田村信一日前在校務會議上指出,如果繼續雇用這名講師,可能會增加學校保安人數與費用,甚至會影響招生,因此將考量明年開始不再續聘這名講師。

儘管這名記者可能面臨失業,但《讀賣新聞》指出,這還不是學校的最終決定,但將會就學生的安全為考量進行嚴肅探討。

這名前記者現年56歲,1991年發表關於慰安婦問題的系列報導,不過最近朝日新聞也坦承該報導部分有出現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