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非法捕撈紅珊瑚 日本向中國抗議

中國漁船跨界捕撈狀況越來越嚴重,日國土交通大臣太田召宏表示會嚴肅處理。圖為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船艦,處理中國漁船跨界捕撈的案件。(法新社)

中國漁船跨界捕撈狀況越來越嚴重,日國土交通大臣太田召宏表示會嚴肅處理。圖為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船艦,處理中國漁船跨界捕撈的案件。(法新社)

2014/10/31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漁民跨界到日本領海非法捕撈紅珊瑚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中國駐日使館在昨(30)日舉行記者會,會中強調,中方都有要求漁民得「依法進行海上作業」,至於日本有關部門則要保障中國漁民的權益,必須「妥善處理相關案件」。不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召宏在今(31)日表示,「對於非法作業要嚴肅的處理,已經透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提出抗議。」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小笠原群島周邊海域於9月開始,就發現大批外國漁船跨界補撈的狀況,情況越來越嚴重,光是在昨日,小笠原群島和伊豆群島附近的日本領海及專屬經濟區(EEZ),就有210艘外國漁船。

而這些跨界捕撈漁船大多為中國籍,他們主要是採集高價值的紅珊瑚,日本雖然有執行查緝行動,光是10月就逮捕了5名中國籍船長,但是卻無法遏止非法捕撈的情況繼續發生。

面對此狀況,中國駐日使館在昨日舉行記者會,中國駐日新聞參贊楊宇在會中表示,都有向中國漁民要求依法作業,禁止違規採集珊瑚。不過他同時向日方要求「必須保障中國漁民的權益,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召宏在今日於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回應,「對於非法作業要嚴肅的處理,已經透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提出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