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亞太經合會菜單 北京烤鴨、擔擔麵上桌

美食菜單融合五洲特色,北京烤鴨將端上桌!(圖擷取自網路)

美食菜單融合五洲特色,北京烤鴨將端上桌!(圖擷取自網路)

2014/10/30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官們開會吃什麼?北京烤鴨、驢打滾等地方料理通通出爐!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會議11月初將在中國北京登場,屆時各國領袖雲集,東道主中國亟思具地方特色又精緻的美食菜單,融合五洲特色,北京烤鴨、俄式燴牛肉、澳洲水果雪餅等好料將端上桌!

據中媒《北京晨報》報導,中國已準備好美食宴請與會的各國領袖,融合五洲風味的料理包括澳洲水果雪餅、新加坡香辣米粉、菲律賓燴雞、俄式燴牛肉、墨西哥水果煎餃等,也有擔擔麵、小籠包、年糕、燒賣、糯米雞、驢打滾等中國風味小吃。

餐飲型式則涵蓋自助餐、下午茶、辦桌餐等種類,預計開餐142桌,接待7.3萬人次,且備餐廚房總面積就有一個足球場大。食品安全經過嚴格把關,隨時檢測大腸桿菌含量,還利用恆溫箱保持食物溫度,色香味皆求面面俱到。

不僅如此,北京當局已培育了2萬名服務人員,培訓內容涉及禮儀、語言、儀容、APEC基礎知識和西餐服務等面向。送餐時間也精密估算、反覆練習,估計出最長送餐距離為300公尺,並確定餐點須在完成後5分45秒內送至賓客桌上。

另《北京青年報》也報導,在下月5日至11日APEC舉行期間,該處將進行上百場會議。如何讓中外首腦、高官和與會嘉賓們吃得美味又安全,便成首要問題。當局十分重視食安問題,將嚴查所有食物,雞要消毒才能進廚房,鉆板和菜刀分四種顏色管理。

報導指出,食材採買來,通過送貨口就進入了國家會議中心總面積達2117坪、分佈在3個樓層的廚房。中心還配有專門的食品檢驗室,並能將檢驗數據直接上傳至北京市工商局、衞生局、食藥局。

在水果加工間,蘋果是逐個被工人手工洗淨,再在攝氏15度的環境下切製加工;在海鮮加工間,蝦仁要逐個手工抽掉蝦腸。各類食材加工間裏的鉆板和菜刀有好幾種顏色。紅鉆板是切肉的,黃鉆板是切禽類的,藍鉆板是切海鮮的,綠鉆板是切蔬菜水果的;每種鉆板都有相同顏色的刀與之配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