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健保完善 英媒:外籍駐台人士每10人有7人滿意

台灣健保制度在各項數據都大幅領先其他國家。(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台灣健保制度在各項數據都大幅領先其他國家。(圖擷自每日電訊報)

2014/10/29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全民健保體系完善,昨天(28日)也被外媒大篇幅報導,稱讚全民健保制度讓外國在台的人員也能受惠,且費率低、醫療品質佳,外籍在台人員中平均每10人有7人對健保制度感到滿意。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今年4月到5月由HSBC所進行的調查中,針對來自100多國、9000多名外籍人士完成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出台灣健保體制的完善,每10人就有高達7人表示滿意,比起世界平均值每10人僅3人滿意高出許多。

另外,有3分之2的受訪者認為,在台灣能夠享受到相對較高的醫療服務水準,這項數據同樣高出世界平均值。

其他排名較前的國家包括日本、英國、泰國與沙烏地阿拉伯;至於巴西、紐西蘭、愛爾蘭、美國則被列在「天平的另一端」,被受訪者認為醫藥費昂貴且醫療品質、服務都相當低劣。

報導指出,台灣的醫療系統讓外國的醫療觀光團相當「垂涎」。報導也分析,台灣的對外籍在台人員的簡單醫療保險規則,成為台灣在調查中能脫穎而出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