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梁振英剝奪選舉權 空服員怒批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及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聯合發表聲明,譴責梁振英的發言具有嚴重歧視,也藐視公民行使投票權的權益。(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及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聯合發表聲明,譴責梁振英的發言具有嚴重歧視,也藐視公民行使投票權的權益。(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2014/10/29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行動已滿一個月,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政策不能被月薪低於14000港元的窮人壟斷,挑戰全港700萬小巿民生活尊嚴」,引發各界不滿,今日(29)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及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聯合發表聲明,批評梁振英發言踐踏低收入者,更剝奪收入低於14000元市民的公民提名權,聲明中指出,這種言論也貶低了空服員以及航空從業人員的權益。

聯合聲明中指出,國泰以及港龍中有5000人的底薪都在14000元以下,但這些人多半都有大學以上學歷,在空服員工會中,這些人都還可以享有提名權、被選權,並可以一人一票選擇出自己的工會理事,「為何他們身為香港市民及納稅人,在香港最重要的特首選舉中卻被拒於千里外」,兩家工會齊聲批評,世界上沒有幾個元首敢公然發表這種歧視言論。

國泰以及港龍的工會在聲明中也認為,「香港人已經容忍了特區政府的劣政十七年了」,香港人回歸以後不斷面對與中國人搶資源的窘境,但卻連政策都無法自己自主,然而,港政府卻不斷一面倒配合北京政策,這根本問題都在於「政府不是人民選出來的」,因此,國泰以及港龍工會呼籲,梁振英應該給香港市民一個交代,不可奪去公民基本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