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滿月 學聯要求:與李克強直接對話

今日是香港「佔領滿月祭」,而學聯與港府在僵持一個月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路透)

今日是香港「佔領滿月祭」,而學聯與港府在僵持一個月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路透)

2014/10/28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運動,已滿一個月,而學聯今再度向港府發表公開信,要求與政府展開第二輪對話,要求中國人大撤回「831」決定,若不能做到,學聯要求港府安排學生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解決當前問題。

今日是香港「佔領滿月祭」,而學聯與港府在僵持一個月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因此學聯今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國人大撤回「831」決定,及建立多方「對話平台」,以此處理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及特首選舉包括公民報名的時間表及路線圖。

同時也強調對話必須公開,政府也應接觸其他不同的佔領人士,而不是單單與學生對話。而學聯也表示若港府未能答應他們的訴求,他們希望政府安排他們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當面表達訴求。

學聯公開信全文:

本會謹重申如下:

一) 學生與政府的第二輪對話,應以達成實質成果作前提。因此,政府應當承諾

(a) 特區政府向港澳辦提交的報告,必須包括港府要求人大常委撤回831決定的建議;

(b) 討論政改的多方平台,必須朝向訂立公平選舉辦法(包括公民提名等)及立法會選舉廢除功能組別的時間表及路線圖等。

二)如果港府無法對上述作出承諾,則懇請香港政府替我們安排,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主理港澳事務的中央官員,直接與學生對話。

我們認為港府在報告內要求人大撤回決議,乃是其基本憲制責任,惟這絕不表示我們認同831決議可以維持原判,立法會容讓屈就框架的方案通過。政府目前的解決措施,絕未能對症下藥。司長若為香港謀福祉,解決方案切勿不著邊際,方能使政府重拾破碎誠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

學聯今再度向港府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國人大撤回「831」決定,若不能做到,學聯要求港府安排學生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進行對話。(路透)

學聯今再度向港府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國人大撤回「831」決定,若不能做到,學聯要求港府安排學生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直接進行對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