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演唱會釀16死 通風口豆腐渣工程所致

「4MINUTE」17日表演途中驚傳觀眾從通風口摔落意外,震驚南韓。(圖擷自韓聯社)

「4MINUTE」17日表演途中驚傳觀眾從通風口摔落意外,震驚南韓。(圖擷自韓聯社)

2014/10/27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17日發生重大演唱會意外,導致16死、11人重傷,事發後警方和南韓科學調查研究院組成調查小組,今天(27日)警方指出,意外發生的通風口為豆腐渣工程。

《韓聯社》報導,事故通風口由2條縱向支架和1條橫向支架所支撐,但左側的縱向支架彎曲後,導致橫向支架無法耐重而斷裂,最後通風口上方蓋板直接坍陷,群眾隨後便重摔到地下4樓。

南韓京畿警察廳指出,該通風口的工程品質不佳,包括焊接不良、螺栓未確實固定好等嚴重問題。調查報告顯示,因縱向、橫向支架做工不良,其中共有11個點偷工減料,另有2個點連螺絲帽都沒有,目前警方已針對11名涉案人員限制出境。

當時群眾為了目睹女團「4MINUTE」的風采,不惜站上通風口觀賞演出,不料因工程疏失,導致通風口上的27人因而摔落至逾10公尺深的地下停車場,導致16人喪命、11人受到重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