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思豪親赴餐廳 破除民眾對伊波拉恐慌

紐約市長白思豪特別「身體力行」,親自光顧曼哈頓區一家餐廳,消除民眾疑慮。(中央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特別「身體力行」,親自光顧曼哈頓區一家餐廳,消除民眾疑慮。(中央社)

2014/10/26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日前出現第一例伊波拉患者,由於患者隔離前曾在紐約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趴趴走,引發民眾恐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與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特別「身體力行」,親自光顧曼哈頓區一家餐廳,消除民眾疑慮。

據《紐約時報》報導,33歲的美國醫生史賓塞(Craig Spencer)日前確診感染伊波拉,是紐約第一例。由於他發病前曾造訪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區,紐約市民因此人心惶惶。

為安民心,白思豪和他的妻子偕同亞當斯、紐約市衛生專員週六一同到曼哈頓西村餐廳用餐,餐畢就地開記者會,破除民眾疑慮。

白思豪強調,伊波拉病毒只會經物理性體液接觸傳染,不會經空氣傳播,且經過當局追蹤,確認只有史賓塞的女友和2名好友須隔離觀察;而該餐廳也在史賓塞確診後歇業,經衛生局全面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再度營業,白思豪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在歐巴馬擁抱染伊痊癒的女護士後,白思豪也親自行動欲破除民眾疑慮,可見大人物身體力行確實能有效安定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