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指責美國:「創造了不平等的制度」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討論會上發表演講,批評美國嘗試主導世界秩序。(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討論會上發表演講,批評美國嘗試主導世界秩序。(法新社)

2014/10/25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週五(24日)在俄羅斯索契舉辦的討論會上,發表演講,指責美國不尊重其他國家,試圖主導世界秩序,未來有可能引發戰爭。

據英國《衛報》報導,普廷在演講當中抨擊美國在過去二十年以來,建立一個單方面主導的不公平體制,試圖控制國際秩序。他說:「美國嘗試解決衝突,衝突升級;幫助鞏固主權,反而增加了混亂;推廣民主,卻曖昧地幫助了新納粹份子和伊斯蘭極端份子。」普廷表示,烏克蘭危機和伊斯蘭恐怖主義正是最好的例子。

經過烏克蘭危機後,西方與俄羅斯的關係降到自冷戰以來的最低點。面對記者提問他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操作,普廷選擇忽略不答。針對俄羅斯對烏克蘭具威脅性的行為,日前有聲明指稱俄羅斯正嘗試重建帝國,侵犯鄰國主權。普廷強調,俄羅斯並沒有要恢復帝國,這項說法完全是空穴來風。

普廷在致詞演講後,接受長達三小時的提問,現場觀眾並沒有提出使他太過難堪的提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