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佔中被捕!「美國隊長」遭港警襲擊

一名持「美國隊長」圓盾的佔中民眾,被多名警察逮捕。(歐新社)

一名持「美國隊長」圓盾的佔中民眾,被多名警察逮捕。(歐新社)

2014/10/24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今日(24)下午一群反佔中人士前往旺角佔領區,欲拆除路障,與佔中民眾爆發衝突,過程中一名反佔中人士欲以破壞剪清除路障時,被一名佔中學生持「美國隊長」圓盾擋開,但現場香港警察卻指「美國隊長」攻擊民眾,10多名員警將學生制伏逮捕,引來許多佔中人士不滿。

下午2點左右,一群持中共五星旗的反佔中人士,欲清除旺角據點,並數度毆打佔中人士,有反佔中人士甚至拿五星旗旗竿毆打佔中民眾,混亂中一名反佔中者持破壞剪,欲毀損路障時,一名持著「美國隊長」圓盾的學生見狀立即使用盾牌,撞開欲破壞路障的反佔中男子,該名男子應聲倒地。

不過,現場香港警察卻立即認定,該名「美國隊長」涉嫌攻擊民眾,因此10名員警一擁而上,將「美國隊長」制伏後帶走,令現場佔中人士非常不滿,有佔中支持者批評,打人的反而沒被抓,港警執法兩套標準,更有人諷刺「美國隊長」以盾牌就可以在美國打擊犯罪,當然是「危險性武器」。

反佔中民眾持五星旗攻擊佔中群眾。(路透)

反佔中民眾持五星旗攻擊佔中群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