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日中首腦會談鋪路 傳日前首相福田康夫將訪中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傳出29日將在北京與習近平進行會談,為日中首腦會談鋪路。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傳出29日將在北京與習近平進行會談,為日中首腦會談鋪路。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2014/10/24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首腦會談日前傳出下月將登場,今天(24日)又有消息指出,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將在29日到北京和習近平會面,外界認為這場會談可望加快為雙方首腦會談鋪路。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中關係人士指出,福田康夫將以「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的身分,與習近平對談,且其他論壇的理事也將參與會談。

福田今年7月底也曾與習近平進行秘密會談,當時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全程參與,當時福田就積極為首腦會談鋪路,結束後日中雙方也啟動案中的協調工作。

報導指出,29日福田與習近平的會談上,主要將針對釣魚台、靖國神社參拜問題進行討論,不過雙方在2議題上意見始終分歧,因此習近平是否會在29日深入談及對日外交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