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提解套方案 學聯週日辦公投讓市民表態

學聯今晚表示,將於週日(26日)在金鐘舉辦公投,讓市民對政府提出的方案表態。(法新社)

學聯今晚表示,將於週日(26日)在金鐘舉辦公投,讓市民對政府提出的方案表態。(法新社)

2014/10/23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在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對話時提出解套方案,表示將向北京政府提交包括佔中訴求在內的「民情報告」,並設立多方平台討論2017年後的政制改革。學聯今晚表示,將於週日(26日)在金鐘舉辦公投,讓市民對政府提出的方案表態。

學聯要求 民情報告能改變人大決定

綜合港媒報導,學聯將於週日在金鐘集會現場以手機應用程式舉辦公投,具體的投票命題將於明天正式公布;據了解,題目大意是詢問市民,是否支持學聯對政府上述2項方案提出的額外訴求,包括保證民情報告有改變人大決定的憲制效力,以及多方平台可以處理2017年之前的政制問題。

欲投票的市民必須於當天晚上8時至11時,親自到金鐘佔領區投票,且須提供身分證及手機號碼認證。

學聯、和平佔中呼籲市民投票 展現民意基礎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政府常聲稱學聯無法代表市民,希望能透過投票讓政府知道,所有佔領街道的市民都要求政府有實際回應。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也呼籲市民,他們需要更龐大的民意基礎,希望市民都能到場投票。

先前有傳聞指出,公投題目包括是否撤離,學聯對此澄清並非事實。另外有人希望能在旺角及銅鑼灣的佔領區同時舉辦投票,學聯表示,會研究人手是否充足再做適當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