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前40大潛力城市 台北第33名 與去年相同

最新的評選中,台北名列全球40大潛力城市的第33名。(圖擷自森紀念財團網站)

最新的評選中,台北名列全球40大潛力城市的第33名。(圖擷自森紀念財團網站)

2014/10/23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40大潛力城市出爐,台北名列33名!由日本森紀念財團(The Mori Memorial Foundation)所評選出的全球潛力城市指數排行中,台北市在40個城市中排在第33名,但名次比照去年沒有變動。

森紀念財團每年針對6項指標進行評選,從經濟、研發、文化交流、居住、環境、交通等面相進行評估。今年的前10名變動不大,仍然由倫敦奪下冠軍、紐約排第2、巴黎則名列第3,其中美國就有7個城市入榜,是所有國家之最。

台灣唯一入榜的台北市和去年一樣排在第33名,在評比面向中,台北的宜居程度相較其他指標高、文化交流指標則是偏低。過去台北在2010、2011年還排在第29名,隔年下滑至32名,近2年又掉了1個名次。

亞洲的城市以東京的第4最佳、其次是第5的新加坡和第6的首爾,香港排名第9、北京、上海分佔第14、15名,另外大阪、曼谷、吉隆坡、福岡也都入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