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千年歷史埃及古石棺…竟在大學大廳出現

英國一名鑑定專家在大學中發現一副歷史3000年的埃及古石棺。(照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名鑑定專家在大學中發現一副歷史3000年的埃及古石棺。(照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10/23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知名古董拍賣場的鑑定專家發現一付歷史3000年埃及古石棺,就佇立在一所大學的大廳裡,令他大為吃驚,根據他本人表示,「發現這個石棺的當下,嚇得我一度停止呼吸。」

英國古董拍賣場「Reeman Dansie Auctioneers」的一名鑑定專家史泰希(Mark Stacey),最近到處打聽一名因為年事已高住進護理之家的貴婦,因為他聽說這名貴婦持有不少古董,有意找她洽談拍賣之事,結果就在他前往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打聽消息的時候,竟被他發現在大廳裡就有一付3000年歷史的埃及古石棺。

根據拍賣場經理表示,這名貴婦一直都有收集古董的嗜好,在古董收集的領域也算小有名氣,推測這個古石棺是在19世紀時,透過拿破崙南征北討的大小戰役,輾轉送進英國被博物館收藏,最後博物館倒閉後被這名貴婦買下收藏,至於為何石棺會在大學大廳被發現,他們推測應該是貴婦進護理之家前,捐贈給大學。

史泰希表示,當他在艾塞克斯大學大廳發現這付石棺的時候,他嚇的一度停止呼吸,因為他沒料到會在這樣的地方發現這麼有價值的古董,因為據了解,上個月一付歷史2300年的埃及棺木就以1萬2千元英鎊(約新台幣59萬元)的價格賣出;這副3000年的石棺,透過拍賣場的宣傳和拍賣作業,要賣出雙倍、甚至3倍的價錢都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