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制令屬民事 港警:不會直接執法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高等法院頒布的禁制令屬民事性質,因此警方不會直接強制驅離。(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高等法院頒布的禁制令屬民事性質,因此警方不會直接強制驅離。(擷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2014/10/22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昨日(21)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與港府交涉仍無共識,因此各佔領區行動繼續,而針對香港高等法院前日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佔領旺角和金鐘多條馬路,香港警方表示,警方不會直接執行禁制令,但會增派人手維持秩序。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高等法院頒布的禁制令屬民事性質,因此警方不會直接執法,僅會在現場維持秩序,不過如果有違法情事出現,警方也將有所行動。許鎮德指出,今日(22)即有反佔中人士欲拆除佔領區路障,已經被警方隔開,避免衝突。

而對於外傳港警將拘捕佔中三子及李卓人、黎智英5人,許鎮德表示,香港警方會依法行政,「任何人參與及煽動非法行為均屬違法,警方會繼續搜集證據,不排除有拘捕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