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果醫師穆克維格對抗性暴力 獲頒歐洲最高人權獎

剛果醫師穆克維格長年救助性暴力受害婦女,今天獲頒薩哈羅夫獎。(法新社)

剛果醫師穆克維格長年救助性暴力受害婦女,今天獲頒薩哈羅夫獎。(法新社)

2014/10/22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最高人權獎項「薩哈羅夫獎(Prix Sakharov)」今天頒發,歐洲議會宣布由剛果醫師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獲得榮耀,以肯定其長年對於性暴力受害婦女的救助。

59歲的穆克維格為婦產科醫師,留學法國後,放棄留在法國的機會,選擇回到剛果共和國東部,自1999年以來致力於幫助性暴力受害婦女,在混亂中設立一家醫院和基金會,專門給予無助的受害者協助。

2012年10月25日,穆克維格疑因公開譴責性暴力肆虐剛果,差點遭到刺殺,他雖倖免於難,但一名隨行的服務人員不幸身亡。

今天,歐洲議會宣布今年的薩哈羅夫獎榮耀屬於穆克維格,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馬拉拉去年也曾獲獎。

薩哈羅夫獎成立於1998年,專門表揚奉獻己力捍衛人權及思想自由的個人和組織,得獎者可獲得5萬歐元(約新台幣193.7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