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可得小心!號稱中國史上最嚴「環保法」元旦實施

中國環保部將對污染環境的行為祭出重罰,新法規明年元旦實施。圖為日月光排放廢水污染後勁溪,高市環保局人員採樣送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國環保部將對污染環境的行為祭出重罰,新法規明年元旦實施。圖為日月光排放廢水污染後勁溪,高市環保局人員採樣送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10/22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日月光偷排廢水嚴重汙染後勁溪,法官的判決遭外界質疑輕判,類似的污染環境行為如果發生在中國,恐怕難以善了!中國環保部明年元旦起,將實施新的環保法規,50多項配套措施,違者不僅會被按日開罰,情節嚴重會遭查封、扣押,甚至限產停產,即將上路的新規定被外界稱為中國「史上最嚴」的環保法規。

《聯合報》報導,中國環保部日前將「環境保護按日連續處罰暫行辦法」、「實施環境保護查封、扣押暫行辦法」、「環境保護限制生產、停產整治暫行辦法」、「企業事業單位環境信息公開暫行辦法」4案公開徵求各界意見。這波配套文件、規章制度總計54項,預計年底前印製宣導,明年元旦開始實施。

當地媒體引述中國環保部官員表示,「按日連續處罰」的複查標準,是必須30天內都要符合規定,如果企業沒有改善,處罰就沒有上限;法律還賦予執法單位查封扣押權以及對企業停產、限產,甚至報請中國政府進行關閉的權力;還有一條正在制訂的,就是限制人身自由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