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永康:港府不要堵在前往民主的路上

港府與學聯今晚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會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見圖)也藉由此次會談向港府表達這次參與佔領行動的港人心聲。(路透)

港府與學聯今晚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會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見圖)也藉由此次會談向港府表達這次參與佔領行動的港人心聲。(路透)

2014/10/21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今晚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會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藉由此次會談向港府表達這次參與佔領行動的港人心聲。

周永康說,從上萬人發起罷課行動後,陸續有市民走上街頭參與公民抗命,終於在1個月後,獲得與政府對話的機會;他認為,這些走上街頭的港人很多都是不滿中國人大政改框架決定的人,中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讓香港民主寸步難行。

周永康表示,他曾在路上看過一個爸爸拿著標語寫說,「上一代為逃避共產黨而來,不希望下一代再受害。」周永康說,他不認為這個爸爸是要推翻共產黨,而只是要一個民主制度。

周永康說,中國人大是根據港府撰寫的政改諮詢報告做決定,因此港府不可以推卸幫港人爭取公民提名的責任;他要求港府要向港人交代,將如何推進香港民主進程,這樣港人才會撤離街頭。

周永康也說,從罷課行動至雨傘運動,都看不到港府想解決政治問題,反而讓警方使用胡椒噴霧器攻擊市民,他說「武力不能解決問題。」周永康呼籲港府,廢除功能組別選舉,不要重蹈過去港府特首選舉的覆轍,讓沒有提名權的港人只能當個「平民抬轎」的局外人,這樣並不能真正體現人民的政治權力。

周永康也提到之前的80萬人公投結果,他說,大多數參與的市民都支持公民提名;因此呼籲港府,不要再開歷史倒車,直接面對港人的訴求,市民就會直接回家。此外,周永康也質疑港府,若認為基本法不合憲,為何不直接修改;他希望政府盡快交出未來政制改革方向的路線圖,及解決當下問題的方案。

最後,周永康指出,街頭上現在有數十萬人,如果港府不解決問題,未來還要如何管治;周永康希望,港府不要堵在前往民主的道路上,否則這些港府官員都會是歷史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