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學聯會談 港府︰普選仍要按中國人大決定進行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普選仍會按8月31日的中國人大決定進行。(資料照,彭博)

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普選仍會按8月31日的中國人大決定進行。(資料照,彭博)

2014/10/21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今晚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大樓舉行會談,會談最後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代表政府做出4項回應;另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普選仍會按8月31日的中國人大決定進行。

林鄭月娥表示,雖然中國人大常委8月31日的決定,不符合某些港人的理想,但仍是香港民主進程的一大進步;她也幫香港特首梁振英澄清「不能讓窮人市民主導政治」的說法,表示2017年的特首選舉仍會落實一人一票。

林鄭月娥在會談要結束時,代表政府做出4項回應。第一,就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會在中國人大政改框架下與港人尋找最大的政治共識空間。第二,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辦法,未來可作進一步討論改善。第三,港府希望成立一個政改討論平台,邀請社會各界與同學討論未來的政治發展。第四,政府會積極向中國港澳辦提交一份報告,說明香港近來的發展。

林鄭月娥也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她有感受到學生的理性與熱情,並尊重學生對民主發展的執著;她也表示,未來向中國港澳辦提交的民情報告會如實反映民意,這份報告將交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則表示,這份報告會放客觀事實,不帶主觀色彩,學聯等民間意見都會納入。

雖然在會上做出4項回應,林鄭月娥也承認,2017年普選仍要先按8月31日的中國人大決定進行,並表示現在要說民情報告、政改討論平台是否會對香港民主進程有影響都「言之尚早」。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則在會後見記者表示,他今天是把香港人的聲音帶給官員知道。他說,暫時不知道政府拋出的4項回應,是拖延的虛招還是希望真正解決問題。

港府是否真心想履行憲制責任 周永康質疑

周永康說,港府官員明知道中國人大的政改框架必會被立法會否決,他質疑港府是否真心想履行憲制責任。他說,其他問題要回去討論後,再進一步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