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去年處死2400人 高於全球加總

對話基金會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在2013年共處死2400名囚犯。(法新社)

對話基金會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在2013年共處死2400名囚犯。(法新社)

2014/10/21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對話基金會(The Dui Hua Foundation)今天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在2013年的處決囚犯人數估計為2400人,相較2012年雖下降約2成,但這項數字仍然比全世界其它國家執行死刑人數的加總還多。

對話基金會的成立目的,為關注被中共關押的良心囚犯的權益以及爭取釋放議題,雖然中國將死刑人數當成國家機密,從不對外洩漏,但對話基金會取得管道,藉此從中國司法官員口中拿到數據。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在2002年的死刑人數高達1萬2000人,直到2007年將執行死刑的核准權力收歸中央後,才讓死刑人數大幅下降,但仍高於其他執行死刑國家的加總。

國際特赦組織年度報告顯示,除了中國以外,2013年全球執行死刑的囚犯總數約為778人。對話基金會的報告則顯示,光是中國一國,死刑人數就估達2400人。

對話基金會也引用中國媒體南方周末的報導,指出中國的司法不健全,地方法院的刑事犯罪定罪率高達100%,且各地都存在刑訊逼供導致冤案發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