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丸像糖果…中國6幼童誤食中毒昏迷

中國6名幼童將精神病藥誤認為常吃的糖果,誤食造成藥物中毒,目前仍在醫院觀察,醫師表示,脫離危險還需一段時間。(圖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6名幼童將精神病藥誤認為常吃的糖果,誤食造成藥物中毒,目前仍在醫院觀察,醫師表示,脫離危險還需一段時間。(圖擷取自《中國新聞網》)

2014/10/20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顏六色的藥丸看起來就像一顆顆糖果,中國有一名5歲幼童將家中長輩服用的精神病藥誤認為常吃的糖果,偷偷到帶到幼稚園和同學分享,造成6名幼童誤食中毒,目前仍在醫院觀察。

據中國《浙江在線》報導,該國龍泉河星幼稚園上週五(17日)發現有6名幼童昏昏沉沉,園方趕緊將他們送醫,最後轉送到市中心醫院後發現,6名5歲幼童是因誤食「氯氮平」藥片陷入昏迷。

報導指出,「氯氮平」是治療精神病藥物,由一名幼童帶來幼稚園,因外型像糖果在同學間傳遞,1瓶100顆藥丸最後只剩40多顆,近50多顆被6名幼童誤食,但帶藥的孩子卻沒有食用。

誤食該藥物對腦部、呼吸中樞及血壓皆有影響,會出現昏迷,呼吸衰竭甚至休克情況,目前醫院正採取利尿等手段將幼童體內藥物排出,醫師表示,脫離危險還需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