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伊波拉!賴國醫護人員 :不做國家會消失

賴比瑞亞疫區的醫護人員承擔極大的染病風險,一位當地的醫生表示,有時只能眼睜睜看著病患過世,祈禱奇蹟會發生,(法新社)

賴比瑞亞疫區的醫護人員承擔極大的染病風險,一位當地的醫生表示,有時只能眼睜睜看著病患過世,祈禱奇蹟會發生,(法新社)

2014/10/20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造成全球超過4500人死亡,疫情逐漸擴散至美國、歐洲等地,全球拉警報,其中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必須承擔極大的風險,一名身處賴比瑞亞疫區的醫生面對不斷湧現的病患,形容現場有一堆病人「充滿著怒氣,痛苦的哭喊著」,他無奈地說:「有時候只能眼睜睜看著病患過世,祈禱奇蹟會發生。」

《CNN》報導,賴比瑞亞當地的醫生摩斯(Soka Moses)負責治療伊波拉病患,每天都必須穿戴防護衣,報導中指出,摩斯的工作環境因病人太多,一張病床必須要擠兩名病患,甚至還有一位病患沒有多餘的床位可休息,只能躺在地板上。摩斯說:「很多病患無法痊癒,幾近死亡,我們能做的只有幫他祈禱,希望奇蹟會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賴比瑞亞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已有約2500人染病身亡,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摩斯說,身為賴比瑞亞的醫護人員,他必須承擔染病的風險,來照料病患,否則「國家將會消失」。

報導還提到,伊波拉也帶來許多社會和經濟層面的問題,世衛官員曾說:「有錢人能得到較完善的照料,窮人只能坐著等死。」

賴比瑞亞的醫生說,若不治療伊波拉病患,「國家將會消失」。(法新社)

賴比瑞亞的醫生說,若不治療伊波拉病患,「國家將會消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