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TVB記者佔中報導遭修改 台灣記協聲援

香港TVB刪除港警施暴事件的新聞內容,引發記者抗議,台灣記協也發表聲明聲援。(法新社)

香港TVB刪除港警施暴事件的新聞內容,引發記者抗議,台灣記協也發表聲明聲援。(法新社)

2014/10/16 19:15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香港TVB無線電視台昨天針對警察毆打占中示威者的新聞進行自我審查,將「拳打腳踢」等字眼刪除,遭香港記協發表聲明抗議,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也發出聲明,除肯定TVB前線記者揭發警察惡行的「專業表現及道德勇氣」外,也對新聞裡的關鍵字句遭TVB高層主管刪除表示「高度遺憾」;聲明也指出,TVB自我審查事件顯示香港新聞環境「內地化」、「中國化」的趨勢,令人不寒而慄,呼籲TVB主管勿對參與連署抗議的員工「秋後算帳」,並表示台灣記協將持續密切注意事件發展。

聲明全文如下: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針對香港無線(TVB)新聞報導「警察毆打占中人士」,記者旁白遭到高層主管修改事件發表如下聲明:

一、台灣記協肯定TVB新聞前線記者揭發警察惡行的專業表現及道德勇氣。

二、然而對於原報導裡的關鍵字句,「將他(抗議者)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其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等旁白遭TVB高層主管刪除,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表達高度遺憾,也認為這起事件和二零一三年初的中國「南方周末」新年賀辭被刪改一案,雖然情節不同,但其惡劣的本質並無二致。香港新聞環境「內地化」、「中國化」的趨勢令人不寒而慄。

三、台灣記協也籲請主導這起「自我審查」的TVB新聞主管,珍視香港現下已經飽受威脅的言論自由環境;尊重記者的專業判斷及工作成果。同時,台灣記協也注意到已經有相當一部分TVB的同業連署發表抗議聲明,因此我們正告TVB主管,切勿對此發動任何形式的秋後算帳。台灣記協將持續密切注意這起事件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