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TVB刪除港警施暴畫面 12名主播也挺身而出

今香港無線新聞台20多名記者,發表聯名公開信,抗議高層剪掉港警施暴的新聞,而晚間又有12名無線主播加入聯署,捍衛新聞自由。(圖取自破折號臉書)

今香港無線新聞台20多名記者,發表聯名公開信,抗議高層剪掉港警施暴的新聞,而晚間又有12名無線主播加入聯署,捍衛新聞自由。(圖取自破折號臉書)

2014/10/15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和平佔中,爭取真普選行動持續進行,而今香港無線新聞台(TVB)20多名記者,發表聯名公開信,抗議高層剪掉港警施暴的新聞,而晚間又有12名無線主播加入聯署,捍衛新聞自由。

港警今凌晨在龍和道強勢驅離示威者,除用胡椒噴霧攻擊群眾外,甚至有民眾遭到多名警察圍毆,而TVB也在第一時間播出施暴畫面,想不到隨後播出的版本,卻將員警圍毆的片段刪除,甚至將最關鍵的「拳打腳踢」的口白刪掉,疑似企圖掩蓋港警施暴行為。

而晚間27名TVB新聞部記者發表聯署公開信,對高層處刪去警察圍毆示威者旁白,表示遺憾,他們期望前線和管理層恪守專業,堅守原則,以事實為本,為公眾帶來準確客觀及全面資訊。

在稍後12名無線主播也決定加入聯署,聲援無線記者們,由主播梁凱寧做代表,在無綫新聞部記者的公開信下,留言表態支持。晚間在金鐘集會現場,主台上也宣讀了此聯名公開信,讓民眾也予一陣熱烈的掌聲,甚至高喊:捍衛新聞自由!

晚間有民眾淚流滿面跪著譴責港警濫用私刑。(路透)

晚間有民眾淚流滿面跪著譴責港警濫用私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