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設性別通用廁所 第三性能自在如廁

2014/10/10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消除性別歧視,菲律賓奎松市通過一條市令,各商業場所及政府機關等都需設置「性別通用廁所」,以供第三性人使用。

菲律賓有許多第三性人士常抱怨,逛街都不敢使用廁所,怕被投以異樣眼光。

今年3月,奎松市兩名警衛因制止變性人使用女廁,被控「在工作地點歧視同性戀者」,全案仍在審理中,在此事件過後,菲律賓人權委員會建議各工作地點設置性別共用廁所,以避免類似糾紛。

本報也曾報導過,英國英國斯塔福德郡的史丹佛郡大學(Staffordshire University)學生會曾積極向學校爭取「雌雄同體式廁所」,目的一樣是為了讓第三性學生使用廁所時,不再受到歧視。

台灣的世新大學也有類似做法,世新大學在校園中設置「性別友善廁所」,讓廁所能服務跨性別族群,打造更友善的校園性別平等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