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媽挺佔中 被誤會反遭群眾包圍

一名聲援佔中的中國婦人,卻被群眾當成反佔中人士。(取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一名聲援佔中的中國婦人,卻被群眾當成反佔中人士。(取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2014/10/08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為了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仍持續進行,旺角等地佔中據點不斷有反佔中人士鬧場,而旺角的抗議群眾只要遇到反佔中人士鬧場,便會群起包圍並唱起「生日快樂歌」,藉此和平的逼退反佔中人士;5日一名講普通話的中年婦人欲聲援佔中,因不會講粵語,反被群眾包圍唱生日歌,讓中年婦人十分傷心,後來「SocREC社會紀錄頻道」找到了這名婦人,並證實當天婦人其實是想送烤雞、盾牌、頭盔、護目鏡等物資,旺角的許多佔中群眾得知後,紛紛表示「姨姨對不起啦」。

這名婦人是帶中國團的導遊,表示自己不方便透露身份以及露臉,但非常支持香港佔中行動,有網友指出這名婦人9月28日即已在抗爭現場運輸物資,不過5日在旺角時,婦人因不會講粵語,竟遭群眾包圍唱「生日歌」,並被群眾怒吼「滾回大陸」,讓她非常難過。

昨日(7)香港獨立媒體「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找到這名婦人,並證實這名婦人真的只是想要聲援佔中,且帶了烤雞等物資想支援,婦人表示,9月28日她也在金鐘遭到警方催淚瓦斯攻擊,所以才帶了護目鏡、盾牌等護具,希望給抗爭學生一些保護。而後也有網友貼圖表示,曾經也看到婦人在地鐵裡舉著標語,聲援佔中。

許多網友發現真相後,紛紛留言致意或是道歉,一名網友表示︰「姨姨對不起,因為最近太多人鬧事,大家精神緊張,知錯了,以後會更耐住性子,不會在這樣了」,也有網友表示「姨姨辛苦了」。

[14年10月5日]佔領現場:旺角集會人士唱生日歌應對挑釁但好像找錯對象

有網友也拍到婦人在地鐵裡為民主自由發聲。(取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有網友也拍到婦人在地鐵裡為民主自由發聲。(取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