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報導佔領運動 各色絲帶的意義

網友貼心製作各種顏色絲帶的意義。(翻攝自C孔 l Carol Hung臉書專頁)

網友貼心製作各種顏色絲帶的意義。(翻攝自C孔 l Carol Hung臉書專頁)

2014/10/07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雨傘革命」佔中延燒多天,支持者多以「黃絲帶」為其象徵意義;相反的,近期反佔中的人士則以「藍絲帶」來代表其反對學生佔中立場。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介紹佔領運動中各色絲帶的意義,配帶不同顏色的絲帶就有不同的代表意義。黃絲帶代表支持佔領運動,推動普選;藍絲帶代表反對示威行動,支持警方執法,恢復公眾秩序;紅色絲帶代表支持來自中央反對佔中的意見。

黃絲帶在佔領各區的欄杆路障遍地開花,世界各地網友也紛紛將臉書頭像換成一圈圈黃色,以示聲援。各地支持者更在10月1日為香港民主進程穿上黃衣。除香港佔領運動,世界各地民主運動早有採用黃色,19世紀美國爭取婦女投票權運動就以黃色為標記。

藍絲帶的顏色則取自香港警察制服的顏色,代表反對示威行動,支持警方執法,恢復公眾秩序。近日反示威行動的人士就是以藍絲帶為代表。

紅絲帶代表支持來自中央反對佔中的意見。《獨立報》認為中央愛國等於愛香港的說法雖並不被普遍香港人接受,但仍有不少人帶上紅絲帶支持中央。

此外,有不同顏色在佔領中各有所指,例如綠色與紫色絲帶代表難以在不同顏色間明確取態,希望保持中立。配帶彩色絲帶則希望佔領示威和氣收場,不同政見可以並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