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抗爭最後通牒到期 梁振英:不會辭職

香港特首梁振英(舉手者)承諾將與學聯領袖見面對談,同時也呼籲和平政改。(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特首梁振英(舉手者)承諾將與學聯領袖見面對談,同時也呼籲和平政改。(資料照,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3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抗爭群眾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的最後期限之前,梁振英於2日晚間11時4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回應佔中活動,強調自己「不會辭職」。

梁振英表示,他已經在2到3個小時之前與佔中活動領導人會面過,並表示將會與學聯領袖見面對談;同時也再三表示佔中行動應該要在和平理性的狀態下進行,另外佔中行動已經對港府和警察總部造成極大影響,梁振英也呼籲民眾停止佔中,使政府得以重新正常運作。另外強調為了做好2017政改及選舉工作「自己不會辭職」。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也在記者會中表示,港府相信佔中是個有意義的活動,同時也希望能在港民都同意的狀況下,共同和平擬定政改方向。

對於記者提問警察鎮壓的行為,梁振英表示只要民眾沒有觸法行為,港警將以市民的人身安全作為最大考量,不過只要民眾行為觸法,警方將會果斷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