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下台通牒倒數 港特首辦外態勢升級

行政長官辦公室前的場景。(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長官辦公室前的場景。(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2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將有升級的態勢,警方也持續加強特首辦公室的武裝力量。對於港府遲遲不接受群眾的四大要求,學生再次對有意與學生對話的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並重申訴求。目前,在特首辦公室外,警方和群眾對峙的緊張程度愈趨上升。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表示,港人會走上街頭,是因為過往30年港人所有對民主改革的嘗試,每次不是被當權者否定,就是被詐騙,最後才會不得已佔領街頭。

學聯說,面對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梁振英政府卻只會用暴力回擊港人。因此現在只有廢除功能組別選舉,改變香港的政治制度,才有可能重建公平正義的香港社會。學聯也說,群眾們也相信,林鄭月娥亦不齒梁振英的劣行。

學聯籲林鄭月娥若與學生對話應在公開場合

最後,學聯認為,若林鄭月娥想跟學生對話,必定要在公開場合,讓媒體及港人能參與全程對話,並直接回覆港人訴求。學聯呼籲,林鄭月娥要尊重港人的公民權利,並與港人拓展香港的民主改革。

目前,距離學生要求梁振英下台的最後通牒時間,只剩不到2小時。特首辦公室外唯一能通行的車道龍和道,稍早前被部分群眾佔據,引發警員與群眾的衝突。最後,在其他群眾為了避免警方有藉口進行清場的考量下,龍和道已恢復暢通。

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將有升級的態勢,警方也持續加強特首辦公室的武裝力量。目前,在特首辦公室外,警方和群眾對峙的緊張程度愈趨上升。(法新社)

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將有升級的態勢,警方也持續加強特首辦公室的武裝力量。目前,在特首辦公室外,警方和群眾對峙的緊張程度愈趨上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