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權统治延伸香港 法媒:習近平逆向操作

香港佔中第五天,民眾帶著標語到政府總部前聲援。(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香港佔中第五天,民眾帶著標語到政府總部前聲援。(特派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02 20:37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法國連日對香港局勢的評論跟報導,被輿論界認為是”前所未有”,而且從電台、廣播到平面媒體都還有加劇之勢,報導篇幅越來越多。

『世界報』2日以“北京在香港受到的政治挑戰”為社論,指出習近平本應把香港的實驗拿來當中國其他地區民主化的示範,但他卻選擇了逆向操作,把北京的威權统治延伸到香港,”不管這樣做有多大的危險,港人將受到多大的損害”。

世界報認為今日港爭足以跟六四相比,但香港的抗爭對北京的挑戰更嚴峻;當局對目前的局勢負有全責,而這種局勢也很可能具有爆炸性。習近平展現的風格就是一位絕對掌權的專制者,他領導的新運動,就是連政治自由化的觀念都不容許存在。

法國『回升報』出現中國問題專家卡貝斯坦的評論,指出要北京選擇談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對香港未來可以有真普選不抱希望。認為北京要香港的選舉完全是中國村民選舉制度的翻版,候選人必須由基層黨支部先過濾才行。這在中國領導人的眼中,已經是最自由化的做法,中國對香港政治的控制,尤其是特首人選不會放手。

他認為北京可能不會否定“一國兩制”,但要縮短香港與內陸兩種體制的距離,以制止香港太“偏離軌道”。卡貝斯坦說在中國高層看來,這個前英屬殖民地越來越變成一個” 英美操縱下的反共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