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幹線歡慶50年 服務56億人 0死亡事故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1日過50歲生日,在東京車站舉行重現50年前的通車典禮。東海道新幹線至今載運乘客達56億人次,沒發生過人命事故,成了日本的驕傲。(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提供,中央社)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1日過50歲生日,在東京車站舉行重現50年前的通車典禮。東海道新幹線至今載運乘客達56億人次,沒發生過人命事故,成了日本的驕傲。(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提供,中央社)

2014/10/01 20:5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一日報導〕日本東京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今天滿50「大壽」,自1964年10月1日開始營業以來,總行走距離為20億公里,等於繞地球5萬次,50年來從未發生過傷亡事故,日本高速鐵路的超級技術獲海內外高度評價,今天日本相關各界為東海道新幹線舉行「祝壽」儀式。

東京到大阪的日本東海道新幹線是在1964年東京奧運會當年開通,50年來總共服務過大約56億人,成為「日本大動脈」,對日本社會、經濟有重大貢獻,被稱為日本「夢幻超特急」。

東京車站今天為慶祝新幹線滿50歲紀念,在50年前當時第一班新幹線列車出發的19號線舉行紀念儀式,並邀請1964年出生的來賓參加,JR(Japan Railway)東海道社長柘植康英致詞說,日本新幹線是集合讓全世界引以為傲的技術首日本企業力的結晶,到目前為止50年來從未發生過乘客的死傷事故。

1967年開通當時的日本新幹線的最高時速為220公里,東京到大阪的時間為4個小時,目前的最高時速為270公里。只需2小時25分,明年春天將提高為285公里,來回兩地的時間將再縮短2、3分鐘。

JR東海道將在2027年開通時速500公里的磁浮列車行駛東京-名古屋,只需要40分鐘,碰浮列車開通後,目前的新幹線將繼續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