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名列世界第四大湖 鹹海2020年可能消失

美國NASA公佈空拍鹹海的衛星照片,顯示2000年和2014間的差距,專家預估鹹海可能在2020年完全消失。(畫面擷取自《The Guardian》)

美國NASA公佈空拍鹹海的衛星照片,顯示2000年和2014間的差距,專家預估鹹海可能在2020年完全消失。(畫面擷取自《The Guardian》)

2014/10/01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鹹海位於哈薩克和烏茲別克等國的交界處,1960年曾為世界第四大湖,但隨著水利工程建設和氣候乾旱,當地生態遭破壞,美國NASA近日公佈一張空拍鹹海的衛星照片,可看出乾涸情形嚴重,專家預估鹹海有可能在2020年完全消失。

外媒報導,美國NASA公佈的衛星雲圖顯示出2000年和2014年鹹海的差距,明顯看出大部分河床已消失,水位不斷下降,鹹海即有可能在經過600年歷史後,完全乾涸。

聯合國報告顯示,鹹海鄰近地區居住約6000多人,目前居民仍在附近種植水稻和棉花,並開採石油和天然氣,隨著水量減少,不僅生態環境飽受影響,也導致當地的漁民面臨經濟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