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公投被拒 加泰隆尼亞同掀雨傘革命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呼籲舉行獨立公投,9月30日在巴塞隆納上演雨傘革命。(路透)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呼籲舉行獨立公投,9月30日在巴塞隆納上演雨傘革命。(路透)

2014/10/01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期望在11月舉行獨立公投,卻遭到西班牙憲法法庭阻撓,裁定公投必須立即暫停。加泰隆尼亞人連日走上街頭抗議,今天聚集巴塞隆納市政府前抗議,與香港同樣掀起「雨傘革命」。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上個月簽署法令,宣布仿效蘇格蘭,在11月9日舉行獨立公投,但西班牙保守派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強勢反對,向憲法法院申請釋憲,目前以違憲為由,勒令公投暫停。

巴塞隆納9月30日下起大雨,但加泰隆尼亞人仍高舉獨立旗幟,當天晚間呼籲法院歸還投票權。

加泰隆尼亞發言人荷姆斯(Francesc Homs)指出,自治區政府不願服從憲法法院的裁決,更不會放棄公投,2006年,加泰隆尼亞曾通過能擁有國家地位,卻隨即被憲法法院推翻,現在,歷史將不再重演。

示威者表示,加泰隆尼亞750萬居民都認為遭到馬德里中央政府剝削,更重要的是,加泰隆尼亞人以特有的語言和文化自豪,是獨立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